Joyce322

顶峰见17

脑洞,勿上升到真人

杨紫没有答应千玺一起去吃饭,上次没被拍到,有可能是运气,然而运气总会有用完的时候,她不想拿自已的名声去赌千分之一的好运概率。

人总不能只记吃,不记打。离得远一点,才是对对方的保护。

在她刚入娱乐圈的时候,总想着要广结善缘,关心体悯别人,带给周围人欢声笑语,让大家在片场感受到家的感觉。有人需要她,她就在哪里,有着用不完的热情。

刚开始确实不错,以心换心,自然会交到朋友,哪怕认为她闹了一点,也当着邻家妹妹般看待。随着年龄增长,她越来越红,受关注度越多,她还是她,但在别人眼里,她的举动变味了。

原因很简单,她太与众不同了。成年人的世界怎么能一直都欢声笑语呢?每个演员都过着刀尖口上舔血的日子,都默默地圈地修练,她凭什么名利双收,还能拥有大堆朋友,开朗的性格以及蒸蒸日上的事业……

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标尺,群体也是一样的,经过碰撞融合,逐渐形成统一的标准。而标准被大部分人普遍认可时,则出现了大众道德观。

如果大众道德观是正义的,理性的,那么可以约束大部人的言行,是好事。但是如果有的人出现了道德偏见,站在道德至高点上,去定义别人,要求别人,对别人指指点点。甚至裁决别人,那么就是一种缺德。

很长很长一段时间她都不明白,为什么她开开心心工作上班,在片场和同事们良好互动,怎么就变成了炒CP营销;她像孩子般给别人带来快乐,变成了倒贴;她的古灵机怪变成了恶心。

最可怕的是,很多人认同营销号的恶意宣传。认为别的女演员安安静静,你就不能吗?别的女演员漠不关心,你就不能吗?你就是故意的,你就是有意的,你就是表里不一心机丑陋……

还有一些更难听的词,记不清了。大多都是骂她的,而那些骂她的人似乎一点都不知道,道德不是规定,你可以用来约束自已,却没资格用来强迫别人。道德更不是法律,你更不能用自已的标准去裁决别人。

而且,她从未变过呀,她一直都是那个可爱活泼善良的小雪。

然而,凭她一已之力难撼大树,娱乐圈中的所有人,无论男人和女人都在保持着距离,哪怕男性和男性之间或者少年和长辈之间,都开始有意无意的划起了三八线。她如果特立独行,就会被群起而攻之。

可笑吧,她没能力坚持已见了,她找到了自保的方法,和大多数人一样,安安静静的在壳里呆着就好了。

她真的很胆小,怕死,希望喜欢自已的人不受到伤害,如果只要她牺牲一下,成为杨文静,只要她认怂,就可以让这个群体达到平衡。那么,她愿意这么做。她投降了。

学过经济学的都知道,当劣币驱逐良币成功之后 ,劣币就会充斥整个市场。雪崩时,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……那些在看到别人真性情,善良时没有给过鼓励和赞扬的人,其实就是相当于默不吭声站在了另一边。还有一些,没有大格局,容不下别人性格的人,也成了侩子手。

千玺没约到杨紫,也不在意。过年这段时间多的是相遇机会,今年他们两人都同时电视影视双开花,还在多个方面受到大众关注,有拿得出手的作品,获奖肯定是没问题的。他老实的等着她就好了。

只是,他失策了,尖叫之夜没有她的身影,获得了尖叫女神,她居然都不来现场……其它平台更是看不到她的身影了,她全部都以在拍戏为由打发了。

他叹了一口气,期待落空的日子最是难敖啊,周历上标记的日期,旁边还画着可爱萌萌哒不同笑脸的小羊,此刻就像个小丑一样,默默的在嘲笑着他。

最可气的是,胖虎还在一边笑出了声,“大佬,你画的这几只羊太搞笑了,这只还带着跳舞的动作。”

“……”那只兴奋到跳舞的羊,正是尖叫夜的日期。千玺冷冷的撇了胖虎一眼,阴阳怪气的说道:“胖虎我妈觉得我瘦了,老让我多吃点。我觉得主要是你太胖了,与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所以你今晚不要吃饭了,减肥。”

胖虎虎目圆瞪,吓得哆嗦起来,吱吱唔唔道:“我妈……也觉得我瘦!我媳妇更是认为我太瘦了。”

评论(39)

热度(20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